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2014募款餐會:司法是民主翅膀,司法不公,民主不能飛翔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值得更好的事物…。

穿梭在司改會的年輕志工,都是投票長大的。選舉是一種民主,現在的我們,開始嫌棄這種說法太膚淺,想要「民主深化」。有時候,「懶得去投票」,是我們掛在嘴上的驕傲。畢竟,同是華人社會,香港正開始為基本的投票權,走上街頭。

很難想像哪一天,台灣連選舉投票都不行,我想,很多人應該會「跟它拼了」!不止是上街頭而已,會更激烈地守護這最基本的民主。民主制度不完美,但確實能讓我的意見被重視,嘗過民主的滋味,不想回頭,也很難回頭。

但是,我們要的不僅如此,選舉只是最基本。要讓民主起飛,就需要法治的翅膀,向著透光的窗戶,鑽擠出一條重生的道路。法治不彰,囚禁的不只是個人,是整個國家、整體社會,頂多讓人感受得到陽光,卻飛不出真正的自由。

親愛的朋友們,今年,我們一起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美好與痛苦、成功與失敗,我們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也期待您繼續和我們搶救司法。2014年,註定是會在台灣歷史上,留下深刻印記的一年。

在11月15日(六)中午,我們誠摯地邀請您,來參與民間司改會2014年的募款餐會,和我們一起分享今年的成果。這些成果,得來不易,也有許多人,點點滴滴的足跡與汗水,歡迎您,也期待您的光臨!

  • 時間:2014年11月15日
  • 地點:典華飯店(大直旗艦館)1樓拾翠庭
  • 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號
    • 捷運資訊:文湖線 劍南路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 停車資訊:典華旗艦館B2免費停車場及鄰近停車場
  • 認購餐券:2,500元/張,憑券入場
  • 畫作義賣(即日起,歡迎來電洽詢) 
時間 內容
11:30~12:30 迎賓雞尾酒會及現場攤位介紹
12:15~12:30 國樂團表演(建成國中)
12:30~12:40 主持人宣布節目開始及幻燈片播放
12:40~12:45 董事長致詞
12:45~13:40 第一階段義賣品及企畫案拍賣
【企畫案拍賣】:人民參與審判
【紀念楊興生老師:蔡文雄老師】
畫作拍賣:早春田秧(楊興生)
攝影作品拍賣:金字塔之人面獅身(柯鍚杰)
【企畫案拍賣】:法官檢察官評鑑
畫作拍賣:玉山金輝(劉洋哲)
13:40~13:55 表演節目:農村武裝青年阿達吉他表演CD義賣
13:55~14:30 第二階段義賣品及企畫案拍賣
【企畫案拍賣】:冤案救援
畫作拍賣:平溪印象(劉正宏)
【公民如何不服從:紀錄片導演陳育青】
【企畫案拍賣】:義務律師平台
畫作拍賣:太陽花(蔡文雄)
14:30~15:00 歡迎來賓參觀及認購攤位上的企畫案或義賣品,活動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