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大象.小鴨.射中膝蓋的三只箭~跟著J小子玩攤位

司改會網站右上角,佇立一個童稚而充滿朝氣的身影,振臂呼喊:「我要捐款喔喔喔喔喔喔」~

那是J小子。

J小子就是司改會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一頭沸騰熱血的紅髮,寄宿無比的改革決心,即使險惡橫阻,仍義無反顧,不斷前進。這個當年寄居在律師的事務所,由影印機與double A 澆灌出血肉與骨頭的J小子,即將堂堂邁入20歲了。

11月21日,我們要幫J小子慶生,誠摯邀請過去和J小子燃燒小宇宙、一次又一次奮力衝撞體制、至今仍頑強抵抗的前輩們回來看看,感謝你們讓J小子得以從狂狷的青春,走向正直勇敢的大人,讓J小子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反挫後,仍舊保有溫柔而執拗的靈魂。

同時,我們熱烈地邀請新的夥伴來逛逛,希望你們帶著多元的想像與綿長的熱情,攢著J小子的手,一同穿過迷霧,走向下一輪的司法遊樂園。

這期的電子報,就由滿心期待吹生日蠟燭的J小子,來為大家介紹遊樂園的攤位吧!


專欄企劃:攤位遊玩指南

J小子:「咦~遊樂園攤位介紹也是我負責嗎?我好困惑哦~」
電腦桌前,J小子詫異地奮力抬頭問,眼神顯然還沒從手上拚裝中的紙娃娃身上抽離,一片迷濛。
J小子:「好吧,那大家就對我來練武功吧~」

 起手式

遊樂園玩耍必備起手式:拍照打卡tag #讓愛流轉司法自強

接著是三個互動式攤位,充滿小鴨、大象、與飛來飛去的箭,熱愛小朋友上下樓梯、跑跑卡丁車等小遊戲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蛤?你說那在家玩手遊就好,何必大老遠搭捷運,轉藍轉綠,玩啥小遊戲 ( ̄▽ ̄||)?

親愛的朋友,我懂,這年頭講究微言大義、理念先行,擺出三個攤位不只是遊戲,還要動動腦,三個攤位、三道司法練習題,還有更棒的解法嗎<( ̄︶ ̄)> ?

 即刻救援

30秒過黑箱服貿,50多天的抗爭。佔領行動告一段落,後續訴訟一波一波。269個案件,是「反黑箱服貿義務律師平台」全力救援的對象。隨機摸球就像摸案件,誰摸到誰都要摸著鼻子摸著良心,玩遊戲的人感受救援律師/律師救援/球黏人/人挺人的大不易。剩下的,絕不只是律師的事啊!

遊戲規則:抽中貼上特定標語的球,贈送紀念貼紙。

 推倒鴨霸

支付命令的效力太強,變成詐騙集團利用的法律漏洞,害慘了不懂法律的民眾。高雄律師團修法成功,打倒了既判力太強的醜小鴨!嘴硬的鴨子,代表支付命令的強大效力,土雞城小雞,代表被詐騙的可憐小老百姓,請大家來助小雞一臂之力,推翻不合理的支付命令既判力吧!

遊戲規則:用土雞城小雞,滑過跑道推倒另一端的代表既判力的小鴨。成功推倒小鴨,並讓小鴨落入桶中者,贈送紀念貼紙。

 三箭上垛

申訴中心「檢舉法官/檢察官」之任務,關卡之多、過程繁複,往往讓申訴民眾無所適從。三箭上垛的遊戲,是用三只箭象徵評鑑請求書,想要成功「檢舉」一位不適任法官/檢察官,必須過三關:評鑑委員會認定成立、監察院彈劾、職務法庭同意懲處。三箭都要達陣才能過關,檢舉法官/檢察官,真是大不易啊!

遊戲規則:將三支箭射向指定目的地,即可過關獲得紀念貼紙。

 收手式

最後,集滿三枚貼紙,將可獲得(就是我本人之)J小子紙娃娃喲~(覺得害羞>///<)

各位親愛的朋友,我們11月21日攤位見囉~go go go!

民間司改會是非政府、非營利組織,20年來所有的經費皆來自社會大眾的捐款,因為您的認同與鼓勵,我們才能持續走下去。

我們還想做的更多、更好,需要您支持我們一起往2016年前進,誠摯邀請您來參與募款餐會。

  • 時間:2015年11月21日 11:30AM
  • 地點:王朝大酒店2F大會堂
  • 認捐入場券:$3000元/張,憑券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