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法庭觀察招募|前手球國手陳敬鎧的第三次刑事再審,要開再審調查庭了!

陳敬鎧2009年因車禍失明,在努力復健、回歸日常生活後,卻被人檢舉詐盲。雖然有台灣大學的鑑定、多家醫院的診斷報告,也有盲人重建的定向老師出面作證,法院仍以陳敬鎧可以接飛盤、打球、寫字等,認定陳敬鎧沒有失明,是為了詐取車禍保險金「詐盲」,於2018年02月14日判決陳敬鎧詐欺有罪確定。

4年過去,陳敬鎧兩次聲請刑事再審都被駁回。雖然民事部分保險公司請求陳敬鎧返還保險金的訴訟卻陸續勝訴但卻一直還沒走到平反的最後一哩路。

4月1日,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即將召開本案第三次再審的調查庭,調查本案是否有開啟再審的必要!本次再審是本案第三次聲請,也是本案第一次經高等檢察署有罪確定案件審查會決議、由高雄高等檢察署的檢察官提起的再審。

我們衷心期盼,敬鎧在新的一歲,可以走到平反的終點。我們誠摯邀請大家,一起祝福敬鎧,歡迎大家一起到場旁聽本次調查庭、關心本案後續!

線上報名

時間

2022年4月1日(五)上午9點30分

地點

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1樓第三法庭(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58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