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請認真且嚴肅「究責」,排字活動!~「起訴陳肇敏、求償冤賠金!」系列活動

如果您持續關注江國慶案,將會發現,在經過總統道歉、國家賠償之後,國家似乎企圖將「刑求江國慶致死案」的究責一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刑事責任部份:北檢針對陳肇敏等人刑求江國慶並導致冤錯致死,在一年多的偵查之後,仍做出第二次不起訴處分(不起訴處分書請見司改會網站)。不起訴的理由甚為牽強,令人難以忍受!江媽媽9月6日向高檢署聲明「再議」,現場有上百名群眾陪同,表示我們也很「在意」。

民事責任部份:國防部稱依《刑事補償法》支付江案賠償金,將轉向陳肇敏等7名違法失職的軍官求償。北院於9月24日第一次開庭,我們進行法庭觀察,關切國防部有無盡力為全民看緊荷包,但連法官都指責國防部太過草率消極,納稅人似乎注定要為1億元的賠償金買單。

於是,超過200名的志工在今天集合,在中央藝文公園的綠地上,排出「究責」兩字,除了提醒負責追訴刑事責任的檢察官應對其究責,同時也要求國防部應認真求償,別辜負人民的期待與盼望!

地點

中央藝文公園(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近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出席

王彩蓮女士(江媽媽)、林峰正(司改會執行長)、超過200名的排字志工

新聞聯絡人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律師 02-2523-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