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作伙做司法改革!2020律師志工召募說明會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以下簡稱民間司改會)自1995年成立以來,從推動審判席掛上法官名牌,到建立法官檢察官評鑑制度,成立申訴中心,願景就是建立一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同時民間司改會自許能成為更有影響力的平台,讓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如空氣一般自然的享有公平審判的權利;讓台灣社會擁有一股堅定且持續的監督力量,使掌權者不得濫用權力;讓司法勇於肯認自己的不完美,冤錯能被平反、制度不斷革新。

民間司改會有法案政策、法官與檢察官評鑑、個案救援、法治教育等四大工作面向,計有「法官、檢察官個案評鑑」、「冤案救援」、「偵查不公開」、「刑事訴訟法再造修法」、「監所與毒品制度改革」、「鑑定制度改革」、「校園模擬陪審法庭暨法治教育」、「檢警制度改革」、「國際組」等9項專案/專組,期待律師志工加入,協力推動!

台灣從戒嚴時期走向民主社會,在司法民主化的路程上,許多人不懈地參與司法改革的各式工作,深化民主、提升司法品質、捍衛人權。誠摯地邀請妳/你預留時間參與本次【律師志工召募說明會】,相約成為台灣社會的另一股進步的力量;作伙一起來做司法改革!

線上報名

時間

2019年12月14日 (六) 09:00-12:00

地點

台灣國際專利法律事務所4樓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25號)

講者

主持
李明洳/民間司改會專職律師

主講
林永頌/民間司改會董事長
林俊宏/民間司改會救援組召集人
林建宏/民間司改會法治教育組召集人
施泓成/民間司改會評鑑組召集人

流程

時間 內容 講者
09:00 開場,介紹民間司改會和講者 李明洳律師
09:10 法案研究、草擬與推動 林永頌律師
09:25 法官檢察官評鑑案件辦理 施泓成律師
09:40 救援個案辦理 林俊宏律師
09:55 法治教育暨校園模擬法庭 林建宏律師
10:10 TEA BREAK
10:20 分組討論 輪桌交流
12:00 賦歸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