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司改充電站JUDICIAL PRO X 律師冤案救援實務課程

民間司改會設有申訴中心接受民眾「申訴冤錯案」,並成立「冤案救援組」專組審查、研究申訴之冤案。民間司改會曾經協助平反成功的案件包含:徐自強案、蘇建和案、江國慶案,目前立案救援中的案件包含:邱和順案(關押最久的死刑冤案)、陳敬鎧案(前手球國手被控裝瞎詐保案)、羅明村案等(檢察官逾期上訴案)。

「冤案救援組」的工作是律師們共同審查案件、研究並發想救援策略,並實際進行再審或非常上訴等法律救援行動,在協助個案過程中,我們也不斷發現可能導致司法的冤錯疑案的制度性問題。

為了招募新血律師,我們設計了本次「律師冤案救援實務課程」,由長期參與冤案救援組的尤伯祥律師及林俊宏律師,為參與者講述冤案可能的成因(例如:指認瑕疵、測謊、污點證人等),分享冤案救援審案的技巧、冤案救援可能採取的法律途徑,及講者投入救援行動的初衷,在其中獲得的成長以及堅持下去的理由。

我們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讓對冤案救援有理想、熱心公益的您,能夠對冤案有所了解,並加入冤案救援的行列!

線上報名

時間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晚間19:00(18:30入場)

地點

台北律師公會(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號9樓,近中正紀念堂捷運站4號出口)

開場

曾威凱律師(台北律師公會律師公益事務委員會主委)

主持

陳雨凡律師(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講師

尤伯祥律師(民間司改會常務董事、台灣刑事辯護律師協會理事長)
林俊宏律師(冤案救援組召集人、民間司改會監事)

對象

對冤案救援、公益律師有興趣的律師

名額

100位

活動流程

時間 8/23(四)
18:30-19:00 入場、備有晚餐,敬請報名確認
19:00-19:10 律師公益事務委員會介紹
曾威凱律師
19:10-20:00 冤案救援經驗分享
講者 尤伯祥律師
20:10-21:00 冤案救援審案技巧
講者 林俊宏律師
21:00~ Q&A時間
主持 陳雨凡律師

課前文章

合辦單位

台北律師公會律師公益事務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