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金士頓科技公司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簽約記者會

愛台灣.族群融合

日前對外表示有意捐款一億元作為320總統大選選舉訴訟驗票費用的金士頓科技公司(下稱金士頓公司),今天下午由其執行副總裁許勝漳先生代表,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下稱民間司改會)共同舉行簽約記者會,對外宣佈金士頓公司捐款一億元給民間司改會,指定作為本次總統大選驗票及族群融合等公益活動之用。

據民間司改會表示,金士頓公司此次捐款有特別指定用途,未來民間司改會將依照該公司的意願,優先將該筆一億元的捐款用作320總統大選相關當選無效及選舉無效訴訟所需的勘驗(驗票)費用。民間司改會表示,未來只要法院判決確定,依法必須負擔勘驗費用的訴訟當事人,可在十五天內向民間司改會提出申請,民間司改會在核實憑據後,就會將相關金額捐助給該訴訟當事人。同時,民間司改會也強調由於該筆捐款是專款專用,所以未來該基金會捐助相關訴訟當事人的金額,必須以一億元扣除相關稅額後的金額為上限。

再者,倘該筆捐款用於捐助驗票費用後,還有結餘,民間司改會也會依照金士頓公司的指示,將剩餘款用於推展族群融合、人權教育、法治教育與司法改革等相關公益活動。民間司改會表示,由於金士頓公司特別希望推展有關族群融合的工作,因此未來推展該工作項目的金額將高達50%以上。

最後,金士頓公司表示,該公司之所以願意捐款一億元,完全是本著「愛台灣」、「希望族群融合」的出發點,未來若社會各界認同該公司的作法與理念,也可捐款到「愛台灣族群融合專戶」(台灣銀行松江分行,戶名: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帳號:050-004-05899-7),指定作為本次總統大選驗票及族群融合等公益活動之用。

出席今天記者會的人員有:許勝漳先生(金士頓科技公司執行副總裁)、黃瑞明律師(民間司改會代理董事長)、林靜萍律師(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黃旭田律師(見證律師)與許承基先生(見證人,偕森公司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