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2017司改紮根台中:耕耘二十年,拓點第一步

1995年,第一個全國性司法改革專業團體誕生,經過二十年的播種、耕耘;2016年,第一個在地的司法改革夢想園地在台中紮根、萌芽。

司改會成立 21年以來,持續進行法庭觀察、法官評鑑、改革體制,推動《法官法》的通過,淘汰不適任法官檢察官,並進行重大的冤錯案救援,終使蘇建和案與江國慶案、徐自強案無罪平反。

然而,不適任法官檢察官的淘汰機制只是最後一道防線,冤錯案的無罪平反也只是一種無奈的奮鬥。全民真正要的是,「建立一個公平正義,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21年來,我們一本初衷,努力不懈,持續號召更多志工律師與朋友加入司法改革的行列。為了持續以上工作,並且幫這群有志於司法改革工作的朋友們籌備未來一年的會議動力與行動能量,還盼舊雨新知繼續支持。

為了實踐我們對司法的夢:我們持續努力…

2017司改紮根台中
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募款餐會

時間

2017.3.11(六) 11:30

地點

全國大飯店 B1 國際1廳(台中市西區館前路57號)

定期定額

打造NGO實現理想的熱血平台

擁抱司法的無限想像

主辦、協辦無數場活動,辦公室空氣中總碰撞著多元議題、各式憧憬,透過交流匯聚出大家對這片土地的理想。今年,更熱血「單車環島」一步一步踏進台灣各地,蒐集人民對司法的意見。

法治教育

播下法治的希望種子

除了每年暑假舉辦學生營隊外,也期盼司法成為人人都能談論的話題,因此每週舉辦志工主題之夜,共同討論議題,並且招募並培訓實習生,拉近學術及實務之間的距離,也透過跨領域科系合作,激盪出司法改革不同的火花。

冤錯案救援

讓守法的人不再孤獨

組織中部義務律師團,讓有冤的民眾可以來面談、申訴、說明冤情,我們也與台中律師公會合作『無辜者救援計畫』,針對冤案及公益案件進行討論並展開救援行動。

落實監督評鑑

許諾一個公平的審判

訓練觀察員不定期進行法庭觀察,了解全台法庭現況,並且成立中部申訴中心,讓每一位民眾都能來申訴並檢舉不適任法官、檢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