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律師新手村LV.10@高雄:從法官角度看律師應注意的眉角

進入法庭,面對嚴肅的法庭氣氛,以及審判經驗豐富的法官,有時總會讓新手律師們感到焦慮及不知所措,如果,如果有法官能先給新手律師們一些建議,例如書狀應該怎麼提送,在法庭上基本上應該要怎麼做,什麼話會觸及法官的禁忌,法官心中又會期許律師們應該要做到什麼樣的事情,如果事先能了解,相信會讓律師們吃下一顆定心丸,能夠更專注在案件的攻防上!

打Game先上新手村,了解審判眉角不用自己摸索,這裡有更快的方法!我們邀請到桃園地方法院服務的孫健智法官,為我們從法官的角度,分享法官認為律師應該注意的審判眉角。

孫健智法官絕非大家心中典型的法官,我們常常可以在報章上看到孫法官的投書,還可以在許多社運團體場合看到他的身影,孫法官不僅高度參與人權議題推廣,對於司法改革也常提出他專業又獨特的看法,歡迎新手律師來聊聊,除了對於訴訟技巧有所成長外,更能夠親自體會這位法官不一樣的情操~

報名練功

時間

8月13日(六) 13:30~16:30

地點

時光聚落(高雄市左營區重化街22號)

報名資格

新手律師與實習律師

流程

1:30~1:45 開場及自我介紹
1:45~3:00 孫健智法官分享
3:00~3:45 李衣婷律師與談
3:45~4:15 Q&A及討論
4:15~4:30 學員回饋時間

講者

孫健智/法官

政大法律學士、基礎法學組碩士。司法官訓練所結業之後,去澎湖吹了兩年海風,然後調到桃園地院,充分體會司法官的過勞,同時也得到很多跟NGO來往的機會。碩論是研究戰後臺灣民法學的發展史,算是在爬梳清末法律繼受的遺緒,迄今為止將近三年的民庭生涯,深刻地體會到,「從法律繼受的角度來看,這個國家沒有一個人不是改革的對象(包括我自己)」。

李衣婷/律師

在地高雄人,就讀高雄大學,高雄大學法律學系研究所畢業。畢業後擔任律師迄今。也與司改會合作幫忙冤案救援案件。年少叛逆輕狂,但讀了法律系之後,慢慢體認到法律的重要性,對於司法上的不公義,特別難以忍受,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力量讓需要幫助的人過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