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民間司改會聲明

  1. 民間司改會致力於司法改革的推動,冀望建立公平、正義、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過去,基於台灣刑事司法侵害人民權益嚴重,民間司改會大部分專注在解決刑事司法的問題,而沒有著力於其它更大範圍的議題,未曾正式討論性別相關的司改議題。
  2. 今日,民間司改會明確的意識到,性別司改之領域,確實仍有值得努力的改革空間,今後必會擇定適當的議題,投入關注與努力。
  3. 為此,民間司改會將致力於打造友善性別的工作環境,並參與性別相關的司改議題之推動與倡議。將來,民間司改會也將不定期公開我們對於性別相關司改議題之相關作為,使民間司改會得以接受公眾的檢驗。
  4. 民間司改會是一個多元包容的團體,各種有關人權與司改的聲音都可以在會內交流,這是本會的基本精神。因此,我們努力堅持一切人權價值的維護,對於過往各項司法人權努力的不足,我們會正視、面對、然後調整。我們會持續結合民間力量,推動改革,以建立公平、正義、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新聞聯絡人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高榮志律師 02-25231178